Thursday 11 September 2014

卸妝產品


woman cleaning face健康的皮膚要做好卸妝, 因為就算有少少化妝品殘留在臉上, 也會影響皮膚, 最常見的反應是起粒粒、 出痘痘。 對於皮膚敏感的人, 反應可能更大, 所以對卸妝絕對不可偷懶。 我幸運地找到了一些價錢及功效都不錯, 而最重要沒有不良反應的用品, 在家裡長備幾支 (一支水, 一支油, 一支啫喱), 輪流使用。 以下是它們的用後感及評分 (三粒星為最高分):





Bioderma
Sensibio H2O Micelle Solution Ultra-mild Non-Rinse Cleanser
深層卸妝潔膚水
俗稱「紅水」, 是 Bioderma 的皇牌產品之一。 它有水一樣的質地, 透明清澈, 氣味清淡, 不含酒精, 非常方便易用, 不油膩, 沾到手也不用洗。 只要加少許在化妝棉, 抹一抹臉便可。 對於卸淡妝及防曬, 我認為它能應付自如, 但聽說卸眼妝或防水的化妝品, 力度則不夠。 產品特質是 Non-Rinse, 即用後不用過水, 可直接搽上護膚品。 Non-Rinse 沒有使我出現敏感或暗粒問題, 但心理上覺得用潔臉產品再洗一次會安心一點。

購買價格(特價): 250ml $133.5。
Pond’s
Cleansing Oil
旁氏深層淨顏卸粧油
俗稱「黃油」, 是價廉物美的卸妝油, 很多人都稱讚過。 很易用, 不黏手, 沒有強烈氣味, 唯一不太喜歡的是它的質地較厚。 我習慣乾手乾臉用, 先 pump 油在手心, 用另一隻手的指腹把油帶上臉, 輕力打圈, 把化妝品和油溶在一起, 特別注意鼻側容易有化妝品積聚。 我化的只是淡妝, 所以這過程只用 10 秒左右。 然後用手沾水, 在臉上打圈, 油開始變白後 (乳化過程), 重複加水打圈的動作, 直至所有油都完成乳化, 便可沖水及用潔臉產品洗臉。 用後皮膚很軟, 而且不會覺得水份被抽走。

購買價格(特價): 175ml $59.9。
Biore
Cleansing Oil
碧柔深層卸妝油
用法如上。 Biore 的卸粧油與 Pond’s 黃油一樣易用, 一樣抵用, 每次用 2 至 3 pumps, 一支也可以用很久。 我喜歡 Biore 的質感較稀, 但它卻有像化學花香的味。 雖然我沒有敏感反應, 但含香味的用品容易致敏, 所以我未必會回購。

購買價格(特價): 150ml $59.9。
Curél
Makeup Cleansing Gel
深層卸妝啫喱
Curél 是個專給敏感肌膚的品牌, 在另一個 post 談及過。 它的 Makeup Cleansing Gel 是我第一次用的啫喱狀卸妝產品。 啫喱較水或油優勝之處在於不會滴, 不會瀉。 Gel 要乾用, 搽上臉後輕輕打圈, 把化妝品渾在啫喱中, 然後沖水洗去, 通常我會再用同牌子的 Foaming Wash 洗一次臉, 感覺較清潔。 產品很溫和, 用後很舒服。
 
購買價格(特價): 130g $102。
Atorrege AD+
(0) Mild Cleansing
深層淨膚啫喱
Atorrege AD+ 也是專給敏感肌膚的品牌, 其產品的用後感可在這 post 找到。 這產品是卸妝啫喱, 用法簡單, 溫和不乾。 與同樣是卸妝啫喱的 Curél Makeup Cleansing Gel 比較, 清潔力略勝一籌, 但價錢就貴很多。

購買價格(正價): 125g $2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