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rch 2017

油拔法 - 芝麻油, 椰子油比較

油拔保健法用的油必須是冷壓 (cold-pressed) 及未精煉 (unrefined) 的高質食用油。 以前寫過一篇油拔法-椰子油, 其實我也有用過芝麻油的, 但一直未有時間寫用後感。 這篇會比較兩種油。

我用的椰子油是 Nutiva Organic Virgin Cocunut Oil, 芝麻油是 Flora Certified Organic Sesame Oil, 都是在 iHerb網買的。
Sesame oil, Coconut oil



步驟
請參考 油拔法-椰子油

比較
味道:
  • 如果說椰子油是濃鬱的香, 芝麻油則是含蓄的香, 兩者各有吸引之處。 常聽人說把油含在口很辛苦, 其實只要是你喜歡的味道, 苦差也會變成 easy job。 切記油最後是要吐出的, 不能因為好味而吞落肚。
質感:
  • 椰子油較厚身, 芝麻油較稀及creamy。 油拔時要用油漱口, 而芝麻油較輕較滑, 更容易把油在牙縫間來回, 所以我較喜歡用芝麻油。 天冷時, 椰子油會結成膏狀, 要在口中溶化才能開始漱口。 芝麻油沒有這個煩惱, 但要放在雪櫃保存。
用量:
  • 椰子油我只用一茶匙, 芝麻油卻可用大半湯匙。 油會和口水結合, 體積越來越大。 所以開始時不要用油太多, 要慢慢調較到一個自己接受的份量。
用後感:
  • 用過兩種油後的即時感覺都是口乾, 要喝水。
效果:
  • 兩種油對我的效果相約。
  • 口腔衛生的改善最明顯。 早上起床後油拔, 牙齒即時變得光滑, 脷苔消失, 沒有口氣。
  • 油拔了一段時間後, 整體來說, 傷風少了, 萬一病了也較快好。 我也有做運動, 所以不知油拔幫助了多少。
  • 現在我只會在病的時候才油拔, 感覺好像能用油把口腔細菌一併吐出體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