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ugust 2014

CUREL & ATORREGE AD+

Curel, Atorrege AD+ productsCurél 及 Atorrege AD+ 都是日本的醫學護膚品牌, 分別由花王及樂敦出品。 我先接觸的是 Curél, 覺得它是沙漠中的甘露, 舒緩我又乾又敏感的皮膚。 其後再試 Atorrege AD+, 發現它某些產品做到 Curél 做不到的效果。 Curél 普遍比 Atorrege AD+ 便宜, 兩者在功能及價錢方面相輔相成。



我只是近兩三年才接觸專為敏感皮膚而設的護膚品, 尤其在 2011 年較嚴重的敏感發作後, 更只用這兩個品牌。 用後感及評分 (三粒星為最高分) 如下:



Curél

Foaming Wash
豐盈泡沫潔面乳
這是我用過最好的潔面產品, 與普通品牌給 dry skin 的產品相比是天淵之別, 那些產品只令我更乾更出油, 可全部掉去。 Curél 的 Foaming Wash 無香味, 泡泡很細, 清潔得到之餘不會抽走皮膚的水份。 用法是先把臉濕水, 噴適量於手心, 用泡泡來潔臉。 手指最好不要摸到皮膚, 減少刺激。 ⭐⭐⭐
Makeup Cleansing Gel
深層卸妝啫喱
有化妝的話, 用同牌子的 Foaming Wash 洗臉是不夠的, 要用能卸妝的產品才行。 它是我第一次用的 gel 狀卸妝產品, 幾易用, 幾清潔。 Gel 比起油的好處是方便, 不會滴, 不會瀉。 初時我用錯了方法, 以為臉要濕時用, 但其實應該乾用。 上臉後輕輕打圈, 再沖水。 用完 Gel 潔臉後, 通常我會再用 Foaming Wash 洗一次, 感覺較清潔。 ⭐⭐⭐
Intensive Moisture Cream
深層高效保濕面霜
春天或秋天用, 保濕好到不得了, 是種剛剛好、perfect match 的感覺。 夏天用有少少過潤, 不過在冷氣間工作用都可以。 冬天用則不夠保濕, 但只需加一滴甘油便可。 這面霜值得回購及長期用。 ⭐⭐⭐
Moisture Face Milk
水凝保濕乳液
雖然是 Milk, 但比起同牌子的 Cream 更"立", 但又不夠保濕。 夏天用臉上會有油光。 用 Foaming Wash 洗臉後再用 Milk, 皮膚有些少刺痛。 不會再用這產品。
Moisture Lotion III Enrich
極致保濕化妝水(III)
夏天用很怪, 像有層黏膜似的, 可能是太保濕吧。 未試過在冬天乾燥時用。 ⭐⭐
UV Protection Face Milk SPF25 PA++
輕透清爽防曬乳液
意想不到給敏感皮膚的防曬品都可以這樣好用。 它薄、控油、不會變白臉人, 好用程度與 Sofina 差不多, 分別只在於 Curél 的防曬度數較低, 及 Curél 沒有 Sofina 的香味。 所以, Curél 適合在平日上班用, Sofina 則較適合戶外活動時用。 ⭐⭐⭐

Atorrege AD+
這品牌的臉部護理產品有個數字, 代表護膚步驟的先後次序。

(0) Mild Cleansing
深層淨膚啫喱
用法簡單, 沒有乾的感覺, 清潔力比 Curél 的卸妝 Gel 好像好些少。 當初買的原因是售貨小姐建議用它來敷鼻, 說能減少黑頭, 但結果對我的頑固黑頭沒有幫助。 它比 Curél 貴, 可能我會把這兩個牌子間著來用。 ⭐⭐⭐
(1F) Face Wash Foam
美肌潔面泡泡
泡泡很小, 用後不乾, 是繼 Curél 後發現的好用潔臉產品。 潔臉效果差不多, 但價錢就貴得多, 所以長遠來計還是用 Curél 比較好。 ⭐⭐⭐
(1) Face Wash Liquid
美肌潔面液
透明液體, 加水起泡, 易用不乾。 售貨小姐說它比1F Face Wash Foam 還要保濕, 一支還要耐用 (我未核實過)。 試過帶sample去加拿大的冷天氣用, 又試過在香港的夏天用, 都不錯。 ⭐⭐⭐
(2) Skin Treatment
美肌補濕液
爽而不乾, 沒有香味, 是到目前為止對我最好的 toner, 已用了幾支。 ⭐⭐⭐
(3) Face Moist
美肌鎖濕乳液
以前夏天會用 Curél 的 Intensive Moisture Care (產品是 cream 狀, 很多人都只在冬天用), 因為那時只有它適合我又敏感又乾的膚質。 後來 Atorrege AD+ 的售貨小姐告訴我, 夏天已經用那麼強的保濕產品, 冬天都不知可以用什麼了。 初時我半信半疑, 但試用 AD+ Face Moist 後真的愛上了, 因為它與我的皮膚很 compatible。 質感稀稀的, 形態有點像鼻涕, 很易被吸收, 亦很保水。 護膚品有分季節, 我終於可以用時令的產品了。 這是我用過最適合的moisturizer, 已用完幾支。 ⭐⭐⭐
(3R) Face Cream
美肌保潤乳霜
一到乾燥的季節, Face Moist 不夠補濕便會轉用 3R Face Cream。 Cream 的質感較厚及黏, 上臉後會亮亮的, 這種亮 又不似油亮, 不知怎形容, 要上粉才上街, 否則灰塵都會痴到臉上。 不過不失吧, 希望未來能找到更好用的替代品。 ⭐⭐
(4) Barrier Veil
高效修護霜
早陣子有幾天的濕度非常低, 用 3R Face Cream 也不夠。 在售貨小姐的介紹下買了它, $350 一瓶不便宜呀。 後來濕度回升了, 最終沒有拆過來用。 未知
(5) Cool Lotion
淨肌補濕噴霧
中藥味的保濕噴霧, 化了妝都可以噴。 放了一瓶在公司, 皮膚被冷氣吹得乾時用。 很喜歡那中藥味, 可是補濕效果有限, 用 Face Moist 或 Face Cream 還更有用。 它的功用之一是敷上皮膚能消炎敏感, 但我未試過這樣用。 ⭐⭐
Acne Spots
美肌淨痘精華
買來是因袁彌明的 vlog 介紹過它能減少黑頭。 我睡前敷在鼻上, 起床時鼻出了很多油 (不知是把毛孔內的油排出, 還是令毛孔出更多油), 但對減少黑頭沒有幫助。 用來敷暗瘡, 清涼舒服不會乾。 暗蒼會退, 不再發, 應該是它的功勞。 可長放一支在家備用。 這產品不能放在太陽照到的地方。 ⭐⭐⭐
Soft Peeling
一分鐘白滑
啫喱狀的 peeling 產品, 能溫和地去死皮。 洗臉後用毛巾把水印乾, 把產品薄薄一層塗上臉 (售貨小姐說眼部也可以用)。 待 peeling gel 半乾後 (記住是半乾, 不是全乾, 視乎濕度, 不一定是等一分鐘), 輕力打圈, 把死皮像擦膠碎般出來, 再用清水清潔。 用後皮膚滑了, 是沒有了死皮的滑, 不是 chemical 殘留在皮膚上的滑。 好用, 易用, 有效不乾, 會回購。 ⭐⭐⭐
Lip Area
滋養護唇霜
很水潤有修護功效的潤唇 gel, 就算嘴唇又爆拆又痛, 只要用一晚, 早上起來時便回復水嫩。 它又不會過潤, 不小心塗到皮膚上也不會出油粒, 真的很神奇。 塗上後很舒服, 又亮亮的, 日間可作 lip gloss, 晚可當作 mask。 價錢較貴, 所以我只會在有需要時才用。 ⭐⭐⭐
Refining Eye Cream
緊緻修護眼霜
產品說能改善黑眼圈及浮腫眼袋、減少眼紋、緊緻肌膚。 用完一支, 看不出有這些功效。 ⭐⭐
White Up UV Milk SPF30/PA+++
亮白防曬隔離乳
控油, 無味, 上臉後有點白。 防曬度比 Curél 高5 度, 所以Atorrege AD+ 已取代 Curél 成為我每天必用的防曬。 ⭐⭐⭐
Moist & Calming Mask
舒敏補濕面膜
洗臉後先塗上 (2)美肌補濕液, 再敷上這 mask。 冬天時用很保水, 很舒服, 對乾的皮膚是非常好的舒緩。 $75元一塊當然要有效果吧。 ⭐⭐⭐
Mild Hair Shampoo
柔潤洗髮露(標準裝)
我的頭髮很乾, 不適合天天洗頭。 無奈有時出過汗或出過街, 不洗頭會弄髒枕頭及被子。 普通的洗頭水, 就算只用很少, 都會把我頭髮弄得太乾, 有些更令我脫髮。 AD+ 的洗頭水平均 1 毫升 1 元, 但它是貴得有道理。 它溫和, 不傷頭皮, 頭髮亮滑了, 不用護髮素也不打結。 因為溫和, 所以份量太少的話會不夠清潔力。

相關 post: 找到了! 減少脫髮的洗頭水
⭐⭐⭐

1 comment:

  1. 多謝你啊 寫得非常詳細 我也是兩個牌子都有用過 但是敏感時會用Ad+ 是整條line一齊用 然後curel的話 我最喜歡它的洗臉 然後妹妹很喜歡它的二號化妝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