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ugust 2014

令我敏感的護膚品


sad cloud
剛開始用護膚品的時候, 什麼也不懂, 只是聽別人介紹。 後來才發現, 自己的皮膚比人乾, 比人敏感, 有些產品別人越用越好, 我卻越用越差。 以下列出一些不適合我的產品, 藉此提醒自己不要再用。



H2O+
Face Oasis Hydrating Treatment
這是 H2O 皇牌八杯水系列的主打。 我喜歡它的香味, 但使用後兩頰起痕癢的紅粒。
Shiseido
Ultimate Sun Protection Lotion SPF 50 PA+++
用過兩次, 每次都出石頭蒼。 已經做足卸妝, 所以不是因為清潔不足, 而是因為敏感反應。
Shiseido
The Skincare – Day Moisture Protection SPF 15 PA+
保濕做得不錯, 但無論天氣是乾是濕, 都有 sticky 的感覺, 比同一系列的 Night Moisture Recharge 還要 sticky, 要上粉才不會滿臉油光 / 吸塵。 2011年試過 sample 後買了支新的 ($290), 皮膚就開始敏感。 上 COSDNA.COM 看, 它含有數個容易引起敏感的成份 (alcohol, triethanolamine, Glyceryl Stearate SE, fragrance)。 為免復發, 我只好把只用過一兩次的它放入垃圾筒。
Shiseido
The Skincare – Night Moisture Recharge
我只用過 sample 裝, 白色奶狀易推開, 真的幾保濕。 缺點是上臉後有少少 sticky, 臉會反光, 要上粉。 自從 2011年因藥物敏感反應導致皮膚敏感, 一用它, 臉會立刻刺痛, 即說明它的成份不夠溫和。
Shiseido
The Skincare – Extra Gentle Cleansing Foam
易起泡, 香味清淡, 洗臉後有 squeaky clean 的感覺。產品名字叫 extra gentle 是言過其實, 因為潔臉產品是不應給人 squeaky clean 的感覺的。 冬天用太乾, 夏天不太常用都可以, 否則也是太乾。
Shiseido
The Skincare – Hydro-Nourishing Softener Lotion
這 toner 質地比水厚, 但仍易被皮膚吸收。有香味, 上臉後舒服及保水, 但像有層膜, 感覺不太天然。 未看得出有什麼特別功效。 看網評, 有人說它有少許酒精, 我用的是試用裝, 沒列出成份, 沒再研究。
SK-II
Facial Treatment Cleanser
太乾。
SK-II
Facial Treatment Essence
即所謂的神仙水, 用過 sample, 感覺不太好。
Biotherm
AquaSource Non-Stop - Hydrating Gel (green)
夏天用剛好, 臨睡前用, 起身的感覺水水的, 上街前用, 臉上有光澤。 冬天用則不夠保濕。 潮濕時用會起暗粒。 氣味不錯, 可是有香味的產品對敏感肌來說是次選。 初時用後皮膚很有光澤, 很滑, 用久了沒有初用時的驚喜。 玻璃容器太重, Biotherm 又沒回收服務, 不太環保。
Biotherm
AquaSource Non-Stop – Hydrating Cream (pink)
油而不保濕。 夏天用太厚, 冬天用則滿臉是油, 但還繼續因乾而脫皮。 皮膚沒有改善, 還出紅點, 不會再用。 玻璃容器太重, Biotherm 又沒回收服務, 不太環保。
Biotherm
所有 toners
沒什麼特別, 用了好像無用。
Biotherm
Biosource - Clarifying Cleansing Milk
冬夏用都算可以。 當找到其他更適合我的潔臉產品就不會再用它。
Biotherm
Biosource - Softening Cleansing Foam (pink)
雖然這產品是給乾性皮膚, 但對我來說潔臉後仍然是太乾。 不好用。
Biotherm
Detoxifying Cleansing Foam
產品有些粒子, 可當做磨沙。 只適合夏天用。
Biotherm
Polishing Clarifying Cleansing Foam
同上者 (Detoxifying Cleansing Foam) 一樣有粒子可當做磨沙。 冬天用太乾, 夏天我只能用很少份量, 否則都是太乾, 但沒 Biosource 那兩隻 cleanser (pink & green) 般乾。
Biotherm
UV Detox - Detoxifying Multi-defense fluid (SPF 50/PA+++)
除了令我滿臉油光外, 沒什麼分別。
Biotherm
White Detox - Make-up Base (SPF 25/PA++)
買來作防曬用。 膚色是均衡了, 但油光也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